close

6.jpg

BGM(Florence + The Machine - Stand By Me)

雖然FF15的評價兩極化,尤其是劇情各種被罵翻...XDDD 但基本上我自己是覺得還可接受啦,但如果最後能happy end那就更好了(哭)

由於前陣子破完後,真的讓我那幾天整個很....很有FU(?),總之就是感觸還滿深的,所以想特別發篇文講講對這遊戲的感想

其實原本是沒打算玩這片的,後來是某天我那英明的老爸跑去三創亂晃後就順手買回來了,本來是他自己要玩,後來發現這遊戲對他來說好像太複雜,所以就落到我手上了XDD

先說一下我是第一次玩FF系列的遊戲,所以對FF很不熟,如果有理解錯誤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m(_ _)m

一開始玩這遊戲我其實是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態在玩的,畢竟我原本就沒打算玩這片,而且當時我還有別的遊戲還沒打完

結果沒想到一玩下去就停不下來了XDDD,遊戲畫面真的很漂亮,不管是過場劇情動畫、遊戲場景、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還有很多小細節都不停的驚艷到我,因為我基本沒玩過什麼家機遊戲

所以當時覺得這遊戲真的很ㄉㄧㄠˇ,一直有一種現在遊戲居然已經進步到這種地步的感覺XDD 遊戲的音樂也很好聽,怪不得常看人家說FF系列的音樂都很神,這次終於也讓我親耳驗證了哈哈

戰鬥模式也超爽超帥,多種武器隨便用,然後同種武器又有多種打法,後期點了無限空中墊步的技能後飛在怪的頭上狂戳怪更是有種說不出來的爽感

王子和其他小夥伴的連攜攻擊也很帥,看他們各種花式打怪真的很好玩XDDD

而我本身也喜歡玩自由度高的遊戲,剛好這遊戲地圖超大,可以探索的地方跟東西都超多,所以我玩得很嗨森,只是每次跑任務要不停快速移動時,等讀取等到後來都有點煩躁了囧

起初我主線跑到第三章時,就開始狂解支線任務(看到有任務沒解掉就會很痛苦的人)

雖然支線任務有時候解到真的有點煩,尤其是戴夫跟青蛙博士的任務都讓我覺得有點痛苦.....但是看到任務一個個的解完還是滿有成就感的啦

而且解任務有時還能意外觸發小事件或是主角和三個小夥伴不一樣的日常對話,也頗有趣的,聽他們的日常對話後來也變成我玩這遊戲的樂趣之一了哈哈

不過雖然有時解支線解到很煩,但我到現在一直慶幸幸好自己有支線強迫症(?),要是我當初沒多花時間解支線就直衝主線的話我現在應該就不會打這篇文了哈哈哈 

畢竟這遊戲的核心就是四基友之間的羈絆,透過各種支線任務或觸發各種對話、事件都可以讓玩家更加融入遊戲的劇情和見證主角四人的羈絆

所以很多直衝主線的人破關後應該都是一臉茫然還覺得很莫名其妙吧Orz 

總之我前期幾乎都在解支線,支線解到膩了就跑個主線,FF的CG動畫真的很好看,每次破主線最期待的就是看他的過場動畫XDDD

最讓我驚艷的應該就是第九章露娜和王子下面這段分別的動畫吧....又美又哀傷...

73360872f6a69ea9e18bea4b9a5b7ea7.jpg

當初玩到這裡的時候其實我內心是充滿黑人問號的,因為露娜存在感都還沒刷夠就這樣死去了...(太快了啦!!)

而且我一直覺得露娜應該不會就這樣死透,到後面劇情應該還會回來才對

畢竟是女主角還是神巫,這麼重要的角色應該不會在這裡就跟大家說拜拜了吧,結果還真的說拜拜了.......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露娜死在這裡死得很青菜,這段劇情讓我有種反正不管怎樣妳就是要死在這裡了,所以就隨便弄個劇情讓妳死吧的感覺....

不過反正王子最後也是死,我想這結局對露娜來說也是最好的吧...

露娜的覺悟和勇敢還有個性還有顏值讓我對他一直都滿有好感的,長年無法見自己喜歡的人,然後對方的使命還是必須奉獻自己的生命來拯救世界,自己也必須做好覺悟為了對方隨時犧牲自己...

說到這裡我只想說,身為一個女主這麼的沒人權真的可以嗎!!我覺得FF15的男女主角根本被玩慘,這兩個人真的是各種悲劇,連婚禮都只是個幻想,安ㄋㄟ甘丟!!?

然後從第九章開始這遊戲突然一股氣的整個氛圍DOWN到谷底,露娜走了,基友吵架氣氛僵爆,伊格尼斯眼睛還受傷!!!!!

沒錯,我當初又天真的以為伊格尼斯的眼睛到最後會好起來,但果然還是一場幻想...

之後九章~十二章我幾乎是一口氣跑完的,因為這裡劇情真的太沉重了,我當下只想趕快跑完XDD,後來到假惡靈古堡的第十三章,我才又回到過去繼續解支線任務

而且那時候我一直不想看到伊格尼斯拿拐杖眼睛又受傷的樣子,所以一直瘋狂在過去的路西斯鬼混,完全逃避現實的心態

最後鬼混到已經不知道要混什麼了,而且很怕不小心被網路劇透,所以找了一天良辰吉日把他給破完了(灑花)

幸好我是家裡沒人的時候破完的,不然要是被家人發現我玩個遊戲居然可以爆哭成這樣真的太TMD尷尬啊啊

然後再此我必須承認一件事,當初看到王子死去的時候我又再次天真了!!我以為王子最後的最後還是會回來的!我居然被這遊戲陰了三次嗚嗚←明明是自己太天真

直到最後的最後的最後,看到四基友最後一次的露營,王子和大家說出真心話的那瞬間,我這時才徹底覺悟...王子真的回不來了啊QQQ 然後立馬在螢幕面前爆淚QQQ

我當時也沒想到自己會哭成這樣唉唉,本人就是對這種友情親情超招架不住,完全被戳爆點

破關後的那幾天我整個人都是呈現飄飄然的狀態(?),尤其是破關完當天,我連看人家寫的心得都會看到默默拭淚

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我想這就是羈(支)絆(線)的力量吧XDD,我到現在(1/12破關)都還不敢去點露營那段影片來看XDDDD

而且破完關回到過去玩15章後,真的會很有感,會更加特別珍惜他們四個人的互動,還會有種沒想到現在看似這麼美好又悠閒的時光,最後居然會是這樣....

然後普羅的照片在這遊戲真的發揮了非常大、超級大、無敵大、宇宙大的功用,當時破關完後又重新一張一張翻來看,真的是邊看邊咒罵也XDDD

會覺得明明照片這麼歡樂,為什麼最後搞成這樣啊啊!!真的是內心各種小宇宙噴發

72.jpg

 

26.jpg

42.jpg

53.jpg

 

不過結尾露娜跟諾克提斯的幻想婚禮真的很美很浪漫,不過再美也都只是幻想而已......但可以看到露娜穿上禮服我也心滿意足了(哭)

而且婚禮中露娜的年齡外貌也沒變,維持死去時的樣子....這細節(好像也不算細節)我個人覺得很棒但也很糾結,反正就是要讓玩家認清這終究只是個幻想的概念(乾)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FF15在我心中已經是個屹立不搖的神GAME了

可能也是因為主角都是美男子所以更能讓我投入在遊戲裡吧哈哈哈哈,能帶著一群帥哥到處跑來跑去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阿,畢竟只要是女生誰不喜歡看帥哥呢(笑)

而且我最無法招架的就是這種重羈絆的劇情了,也因此才能引起我這麼大的共鳴吧哈哈,而且不論劇情,這遊戲真的很耐玩,$1790真得非常物超所值嘿嘿

總之感謝FF15殺了我這麼多時間,期待之後三個小夥伴的DLC

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al Fantasy XV
    全站熱搜

    凜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